小猫瓦西卡想要两个西柚

两个人相互辉映,光芒胜过夜晚繁星

【三柚/牛三】【海牛】诸神游戏


 亦称神仙打架

是的,什么玩意儿,冷,我搞什么

真实事件改编的AU

A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底细。”

 



 

“欢迎来到地狱。”

内森在机场通关时看到示威游行的人群拉了一条横幅。

“欢迎来到里约热内卢。”特例通关检查的工作人员在他那本外交护照上盖了戳。内森皱了皱眉头,试图屏蔽来自在普通通道大排长龙的好奇或艳羡的目光,加里昂-安东尼奥·卡洛斯·若比姆机场的安排着实需要整改:至少应该把外交通道完全隔开。

随行的文森特似乎看出来这微微的不忿,带他走出大厅时解释道:“你看那些示威游行的人,他们原本就是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察——因为拖欠工资和工作负荷超量而罢工。上周机场由于恐袭预警,暂时关闭了半个航站楼。当然机场也极度缺乏人力资源调配。”

内森哼了一声,拉开车门上车,不置可否。

此类不合理的安排显然会妨碍工作。内森清楚地感觉到来自人群的善意或恶意的目光里,有一束眼光直直地钉住了他。然而抬头回瞥时,那种感觉又不见了。这让内森十分不适,预感到此次工作将会一波三折。

下榻的这间希尔顿酒店,始建于1964年。那年古拉特总统宣讲将学习古巴,进行外资公用事业国有化,在联合国反对美国对古巴的制裁。1964年3月30 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合古巴右翼军人集团,对古拉特发动了手术刀式的军事政变。古拉特溃败,逃亡乌拉圭。政变中的陆军总参谋长布兰科成为北约支持的独裁者,直到1985年下台共掌权21年。1986年酒店才正式营业,位于里约南区。这是内森要求的,既是高级公寓套房,又离“开发成特色旅游业”的整顿棚户区不远。龙蛇混杂,是中上层毒枭的盘踞之处。

十分方便他展开调查,布网收线。

7月4日,美国国庆节,距这单工作结束还有一个月。

清晨六点,耶稣基督一视同仁的慈悲双臂下的里约热内卢港,高楼耸立,棚户堆积,共同沐浴在清晨的日光中。纵是耶稣山也有背面,阳光下的阴暗如影随形。拉丁美洲这块大陆如同被切开的血管,只要还没流干最后一滴血,肤色混杂的人们便在真实的魔幻现实主义中日复一日继续活下去。而如今却在翘首以盼希腊人的诸神游戏点燃圣火,在神迹离弃人类数千年之后复活一整块苦难大陆的梦想。

继续带上P.R.C驻美领事馆一等参赞的假护照,戴上草编宽檐帽和超大logo的墨镜,背上佳能相机,游客陈巍参加了一个贫民窟一日游的旅行团。

“嘿,中国佬,把你的表收好,我不管你把它放到哪里,总之不要把它露出来,好吗?”向导交代完注意事项后特别提醒了一下陈巍。

“我再重复一遍。我的要求就是:所有人务必跟紧我,一定要确定我在你们的视线之内。不要掉队!所有人都准备好50美元,不要少也不要多,这是你们的保命钱。如果有人要抢劫你们,不要惊慌乱跑,不要大喊大叫,蹲下抱头;不要和任何人有眼神接触,不要看他们的脸,不要试图和他们说话,不要有其他任何想法。你们如果运气好,就能保命。听明白了吗?记住了吗?”

内森嚼着口香糖:“记住了。”

然后成功地让自己掉队后被绑架了。

原本打算杀掉他了事的小头目在看到了陈巍的护照和以假乱真的演技后铤而走险决定勒索一笔赎金。被报了假案的中国大使馆要求里约热内卢军警派出B.O.P.E(颅中之刃精英部队)深入Rochiha贫民窟营救人质。

“这对你来说很重要。我不想看到你搞砸任何事,你明白吗?我只需要四十五天。四十五天之后你就能以精英部队少校军衔光荣退役,在摩纳哥海滩上晒太阳。在此之前,我不希望看到任何差错。”

“是!将军!”费尔南德兹上尉敬了个礼。

“好。解散。”

所以八个小时后当费尔南德兹揭开人质头套时非常气愤。

“探员,我不知道你们那群没有真名的家伙又在搞什么。在我的地盘上,拜托你不要增加我们不必要的工作量。”上尉踢了一脚内森脸旁的墙面。

“上尉,能不能帮我解开这个?”

“艹,别来消遣我们了。你就这样绑着回警局吧。”费尔南德兹没好气,“我看看你怎么跟大使馆的中国人解释。”

“我这次来,就是来抓他的。”内森在费尔南德兹把他拽起来的时候突然凑近说。

“我不想管你们美国的烂账。”上尉戴好他的“颅中之刃”警徽黑色贝雷帽,冷冷地回答。

“你对班固一号监狱了解多少?” 内森又说。

特别精英警署的行动小队上尉抬手制止了小队成员塞回内森的嘴。“你说什么?”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别露出这副神情。”探员笑了笑,“俄罗斯方面要求在月底前引渡犯人回国。他一定会出现的。”

“那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我不是监狱警。”

“恐怖袭击警报上周发布的吧。他们也想引他出来。相信我,上尉,我了解的进度比你的系统要快很多。你完全可以先发制人。”

“下士,塞上他的嘴。”

“如果不解决失窃‘战斧’,你能退役吗?”内森抢着说了最后一句话。

B.O.P.E的车队缓缓驶下山,一路上,毒虫茫然垂手而立,混混流氓东躲西藏。贫民窟的夜晚,连路灯也无法保证整夜明亮。

里约热内卢四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贫民窟内。

政府几乎放弃了他们。

以毒品、暴力、色情为营生的团伙滋生蔓延,控制了一个又一个贫民窟。他们用子弹为筹码,划分势力范围,承诺为混乱不堪的社区带来稳定,甚至提供政府多无法给予的水电、通讯、乃至社区服务。在贫民窟内,小商铺被抢劫,比起报警,找交过保护费的黑帮组织更为行之有效。在这政府鞭长莫及的区域,黑帮代替政府行使了基础建设的职能。

于是,在这诸神游戏开幕的前夕,军警与毒枭之间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和平。

一路无话。

费尔南德兹带内森回警局笔录销案,过程无比简单。内森拿出CIA的证件,毫无诚意地解释:“对不起,警长,领事。可能我的任务造成了一些无法避免的误会。但是你们无权就此事问讯,谢谢理解。”

费尔南德兹将任务报告文书工作安排好之后,在停车场又见到了内森。发动车子之后按下车窗,扔下一句:“上车。”

内森从善如流。

在车内,CIA探员拿出了一沓资料,递给费尔南德兹:“截至到昨晚,‘战斧’本体在‘独眼’手里。”

B.O.P.E上尉瞥了一眼,按下通讯电话:“从现在γ小组开始监听拉凯社区的所有通信,直升机随时待命;用手段盘问那些‘风筝’,一个字都不要放过。另外,α小组每三小时轮值改为六小时。清空周边社区的军警自卫队,给他们钱。每一个岗哨都换成我们的熟脸线人。”

“收到,上尉。”

部署结束。费尔南德兹沉默了一会儿,说:“班固一号的通行证在你面前的牛皮纸信封里。除此之外还有你要的所有引渡材料的硬盘。顺便一提,俄方派来的是国安局成员。但是我警告你,不要在B.O.P.E押送途中搞事。”

“放心好了。我和我的同事们只想快点结束他们的痛苦。我们会轻装简行的。”探员打开信封察看,“为了回馈你的分享,我要怎么回馈你好呢?”

“收拾完你们的烂摊子之后赶快滚出巴西。”

“你不想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吗?”内森从他刚刚递给费尔南德兹的材料里抽出一页“彩蛋”。

费尔南德兹目不转睛地开着车:“你们这些CIA螺丝钉,有必要有自己的名字吗?”

“活着没有必要。死的时候就很重要了。尤其是像他这样的叛谍。”内森伸了个懒腰,“前面红绿灯就可以了。”

探员下车后,费尔南德兹才将目光落在那页“彩蛋”上。

WANTED下面的资料一片空白。除了名字那行。

原来这就是他的真实名字。

 

 

 

【tbc】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